close

今日行程: 湯布院

 

從the b飯店check out 後,我們把DSC02245行李通通扛上車,除了阿公之外大家行李都不少耶,不過我們的車好大,塞一塞還是沒問題的!

今天要出發到湯布院(由布院)這個溫泉勝地,開上高速公路要一個半小時左右,經過兩種不同的收費站,一個是福岡都市的收費站一上高速公路就會取票,一個是九州自動車道的收費站(這個比較像我們的收費站)。 然後車上的GPS很厲害,除了導航會講的很詳細但是是我們聽不懂的日文,還會幫你算此趟旅程需花多少國道費用,而且輸入目的地只要輸入電話就可以了,這個在日本才知道,飯店我都有印資料所以沒問題,只是其他像是景點之類的就沒有先查好電話,要用手機當場漫遊查詢一下。

高速公路中途的休息站有食堂,而且還滿好吃的喔!兩個小小孩在這邊也可以下車活動活動筋骨換換尿布,阿咕哥哥(1Y3m)比較大一點,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吃一樣的食物,小青青就只能吃米餅。

DSC02253   DSC02251   

 

 

 

 阿咕哥哥: 妹妹,你喜歡這個餅乾嗎?   

 阿咕妹妹:好吃!

 

 

 

吃飽了就繼續上路囉!

睡了一會,辛苦的大哥載我們到目的地了,我記得我有從google地圖上找過這裡,還有照片可以看呢,我們住的民宿御宿なか屋很好找的,剛好在金麟湖跟由布院車站中間,最熱鬧的街道轉個彎走個幾十步路就到了。只不過我們以為河流的兩旁是兩個不同方向的單向道,結果並不是,它就是雙向道,只是很小條無法會車,我們這台大箱型車也不太好走。

DSC02266  

我是在jalan找到這家民宿的,算是這邊一泊二食裡很便宜的了,我跟阿豬吃的就是豊後牛のミニステーキ付和懐石コース,一人價錢13650日幣,爸爸跟哥哥嫂嫂們訂的是素泊,據說在湯布院願意給人只訂素泊的民宿不多,素泊一人7350日幣,而且爸爸一個人住一間房間(房間跟我們是一樣大的)也是算一個人的價錢喔。乾淨度就不用說了,除了房間不小之外,窗外看出來就是由布岳,好漂亮喔!

DSC02454 DSC02456 

我們比check in的時間早一個多小時到,先到屋內跟老闆娘打過招呼,她先跟我們確認人數,請我們等到三點在check in入房,我們就先去逛逛囉!

雖然晴天白雲太陽相當大,但是氣溫其實低很多,不過這一點都沒有影響大家的興致。

DSC02272 DSC02270   

 

DSC02283  

 

 

這裡也有宮崎駿的專賣店喔,不過上次去過吉卜力美術館玩過,這次就沒有很嗨的想買東西。

我最喜歡的小黑貓。

 

 

逛到車站了,因為我們的民宿在金麟湖跟車站中間,所以我們先往車站方向走。往車站方向的右手邊有間很大間的伴手禮專賣店(?),是我自己這樣說的拉,因為一路逛過來這家算是數一數二的大,阿豬的爸爸在這邊買了幾樣包裝精美的菓子,都很好吃!

DSC02301 DSC02302

在這裡還可以泡泡腳喔!難得看到三兄弟排排坐著泡腳吧XD泡完還可以再去旁邊曬曬日光浴。

DSC02303 17018_10151420691389494_2070605424_n  

 

再來呢?當然是回民宿check in 休息一下 & 去泡個溫泉囉~~

這間民宿共有七個和式房間,其中有四間是我們訂的,這天除了我們只有一組別的客人。很難得可以住到這麼日式的房間,而且空間好寬敞,有一個大桌爐,阿豬馬上帶著小青青鑽了進去。陳小青超愛的,腳一直在裡面踢踢踢,開心死了!後來她還翻個身,整個人鑽了進去,一度我們還找不到人

DSC02321 DSC02326

御宿なか屋有一個家族風呂,可以一個家庭一起泡的空間,之前會訂這家民宿最大的原因就是他有家族風呂。只不過,我們試著帶小青青去泡,卻因為那水溫實在太燙而作罷,害我們冷的要死就是怕小青青著涼,最後還是趕快先幫她把衣服穿上,給阿豬繼續泡一下。不過阿豬覺得一個人也無聊沒多久也上岸了。

後來在吃飽飯一個小時後,阿豬跟我輪流照顧小青青讓另一個人可以去泡一下湯。男湯女湯分開當然就不用說了,還有分室內跟露天池,因為幾乎都是我們的家人,我去泡的時候大嫂已經泡過了,二嫂懷孕不能泡,所以這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獨享囉。我有在室內泡個五分鐘之後,試圖想要去泡一下露天池,但是我覺得水溫好不熱(應該是因為我習慣高溫的關係),又溜回去泡室內池啦,這種天氣泡泡溫泉實在是好舒服好享受,出來都不怕冷!我總共只有泡個十幾分鐘,因為結婚前一天住在北投的春天,我那時好像泡過久了,結婚當天偏頭痛的很嚴重,所以這次不敢再泡太久。

 

DSC02401  

話說晚餐只有我跟阿豬是吃民宿準備的食物,真是不便宜,一個人就要兩千塊台幣耶!

可是看她一小盤一小盤好精緻的食物,每一份真的都好好吃,生魚片咬起來超Q彈,牛肉煎的軟軟的卻也很有嚼勁,每個人都吃個兩三碗飯。後來有聽大哥說街上的餐廳吃起來也不是很便宜,所以選擇民宿的美食也不錯喔,起碼不用在很冷的晚上帶個小小孩再出去覓食!

 

民宿還幫我們準備了小孩的餐具,不過我們還沒有開始給小青青吃大人吃的食物,所以就沒有用到囉。

小青青今天晚上乖乖的跟爸爸媽媽一起共用晚餐。但實際上她已經被我餵飽了,她自己在旁邊玩自己的,只是坐姿很不淑女,哈哈。

DSC02396 DSC02406 DSC02407    

吃飽之後,回到房間我們的床就都鋪好了,大桌爐移到旁邊一點點,可見房間真的很大吧!

然後我們就到爸爸的房間去吃蛋糕跟菓子(們),餘興節目就是阿咕哥哥表演囉,逗得大家開懷大笑。明年就是阿咕哥哥+小青青雙人演出了吧!

4 5   
  

加映:遠近馳名的B speak 瑞士捲蛋糕。

這個就不用多講了,網路上只要有搜尋由布院或湯布院必吃美食就都會出現。真的是好綿密,原味跟巧克力都很好吃!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買大size的蛋糕,兩次都沒有附刀子給我們切蛋糕。

1  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